当前位置:
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提案
2016-04-15 09:50
来源:
打印

 类别   A    

 

 

  

提案人:佛坪县工商联

  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提案

 

关于县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提案

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

一、市民每天生活在震耳欲聋的噪音、刺鼻的硝烟、令人恐惧的炸响声中,完全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让人充满了厌恶、恐惧,尤其半夜响起此起彼伏的爆竹声,让人无法忍受,苦不堪言,对老人和小孩影响最大。

二、污染空气。燃放鞭炮时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害气体,没有燃尽的火药以及剩下的灰尘都是一种污染,在燃放鞭炮时所释放的有害物质加剧了雾霾天气。

三、容易引发火灾。燃放爆竹产生的火花四处乱窜,是造成火灾的重要隐患之一。

四、造成伤亡。市民随意燃放烟花爆竹对过往的行人、车辆都易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

五、制造垃圾。燃放鞭炮后会产生大量垃圾,满地纸屑、烟尘,不但严重影响了环境卫生,更加重了环卫工人的负担。

六、增添恐惧。随时炸响的烟花爆竹让不少市民生活在恐惧当中,不少患者加重了病情。

七、加剧排碳。我们每天都在倡导要低碳生活,但行为却与其相反,燃放的烟花爆竹加剧了排碳。

 鉴于此,可以说燃放烟花爆竹是严重污染环境,引起的灾害事故,还会给人民财产带来危害的行为,其危害巨大应该禁止。

建议

一、要从源头严格限定烟花爆竹销售环节,严禁销售摔炮、拉炮、砸、地雷炮、土火箭、发令纸、窜天猴、手榴弹、空中炸雷、单筒礼花弹等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产品。

二、县上出台相关管理条例,除公共节庆活动、婚丧嫁娶、开业庆祝等场合只能燃放一次花炮,一律禁止燃放花炮,对于擅自在主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从重予以处罚、造成火灾和伤亡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政府应对公布举报网站和举报电话、给举报市民以奖励。

四、强化落实力度,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联动,严格执法,切实从源头上进行长效治理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