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长张红在汉中政协会议上发言  反映在粤汉商心声
2021-02-24 18:20
来源: 广东省山西汉中商会
打印


2月2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举行。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带着民意嘱托、真知灼见,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住汉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不是政协委员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议程。会上,严维佳代表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受政协第五届汉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陈鹏向大会报告了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汉中市五届政协委员、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长张红女士,代表在粤汉商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将在大会期间聚焦“三市”建设目标认真履职,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3日下午的政协会议上,张红代表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和在粤汉商,题目为《永葆赤子情怀,共助家乡发展,为高质量建设“三市”贡献汉商力量》发言。她在发言中用三句话高度概括和总结发言要点:第一句话:回首来时路,汉商的故事很精彩。回顾了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绩。第二句话:看清脚下路,创业的步履很坚定。肯定了家乡汉中营商环境,对汉商回归、产业发展、投资兴业等方面充满了信心。第三句话:眺望前行路,肩负的使命很清晰。一是不懈打拼,勇做奋斗时代的“弄潮儿”。二是情系家乡,当好汉中形象的“装台人”。三是造福桑梓,成为投资兴业的“主力军”。

在发言中,张红代表在粤汉商提出几点建议:一是由政府及相关部门牵头发起成立汉商联盟,汇聚全球汉商资源和力量;二是借助商会平台,做好重点项目宣传推介,助力精准招商;三是讲好汉商创业故事,弘扬汉商精神,打造汉商品牌形象;四是表彰异地优秀汉商企业家,提升异地汉商荣誉感和归属感;五是拓宽异地优秀汉商企业家参政议政渠道,提升优秀汉商社会地位。

最后,她表示:今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广东省汉中商会将紧紧围绕“三市”建设,积极寻求汉商企业与全市“十四五”发展的契合点,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汉商力量。

张红的发言,声情并茂,表达了在外创业汉商企业家对家乡汉中的深厚情怀,以及建设家乡汉中的信心、责任与使命感,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会议期间,张红提交提案《汇聚汉商资源,助力汉中发展》。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许浒也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成立汉人汉商联盟的提案》,提案中就成立汉人汉商联盟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如何建立汉人汉商联盟及做好平台建设提出具体建议,目的就是共同助力把汉人老家建设成为全球汉人汉商的精神家园、商旅圣地。张红和许浒两位委员不谋而和,聚焦汉商联盟,双方就建立汉商联盟握手欢言、满心期待。

在参会期间,张红现场接受汉中多家媒体采访,就商会发展、汉商联盟,以及汉中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汉商回归和招商引资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