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会爱心助学孪生贫困准大学生姊妹开心颜
2015-08-26 15:53
来源:
打印

商会爱心助学孪生贫困准大学生姊妹开心颜

 

812,市工商联和市经济开发区商会爱心人士赶赴南郑县碑坝镇,给今年考上一本的双胞胎姊妹张琦和张璐送上33000元爱心助学款,让她们担心的开学学费有了着落。87日,汉中日报刊登了《考上一本双胞胎姊妹却因家贫难展眉》一文,报道了张琦和张璐两姊妹因家贫难圆大学梦的事。“我早上看完报纸,心里很难受,这么优秀的孩子,不能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学,造成国家人才的流失。我们商会应该担当社会责任,共同想办法帮助姊妹俩。”市经济开发区商会会长徐松林说。

    徐松林将捐助消息在朋友圈传开,得到众多企业的响应,很快募集到33000元善款。12日,在市工商联的引导下,14名企业负责人和众爱心人士赶往碑坝镇。

  “镇政府的张青云叔叔之前报道了我俩的事,本周星期一就又告诉我有人给我们捐款,我俩高兴坏了。”张琦和张璐把好消息告诉了奶奶熊素珍,老人家的眉头也舒展了起来。接受捐助当天,她们早早地赶到镇政府。

    在捐助仪式上,面对市工商联和市经济开发区商会爱心人的爱心之举,熊素珍几度哽咽,一直表示感谢,“谢谢你们的好心,让我两个孙女上得起学,谢谢!”市工商联副主席金霞也叮嘱两姊妹安心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徐松林也对她们说,“你们虽然都在西安上学,却没在一个学校,要多往来互相帮助。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告诉叔叔,我们会全力帮助你们的。”

    为了偿还建房欠下的10万元外债和筹集学费,两个月前,两姊妹的父母已赴外地打工。“我今晚就把好消息告诉爸爸妈妈,让他们不再担心了。叔叔阿姨们,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用好成绩来回报你们的。”姐姐张琦说。(市经济开发区商会)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