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四个举措贯彻落实市委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推动今年工作良好开局
2020-04-16 11:18
来源:
打印

   汉中市工商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周密安排部署,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突出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推动了2020年工作良好开局。

一是落实会议精神,明确全年工作要点。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完善年度工作重点目标任务,安排落实具体实施意见,按职责分工,责任到人,在搞好协调沟通的同时,抓好监督检查,切实保证每一项措施落实到位。积极筹备市工商联执常委会,落实述职制度创新制定分工负责市直商会、联系商会党支部等制度,全面推动工作开展。

二是扎实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工商联党组及时传达市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做好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障措施。市工商联党支部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通过“两微一端”平台,及时转发传播科学防疫知识,及时稳定人心,凝聚正能量,带动市属商会企业不信谣、不传谣,有效发挥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中央号召的党员捐款抗疫活动中该单位党支部党员踊跃捐款2元,为贫困村抗疫复工复产”爱心助农捐款中捐5千元,累计该单位党员、干部爱心抗疫已捐款7元。

三是打赢脱贫攻坚主动仗。市工商联多次召开包村扶贫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会议,研究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务工、春耕备耕等实际困难。4月8日,市工商联牵头组织帮扶单位召开海明村2020年第二季度联席会议,商讨布置海明村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及当前包村扶贫工作中心任务。积极开展“爱心助农·复产抗疫”捐款活动,联合市六大产业促进会为南郑区湘水镇海明村春耕备耕捐款4 万1千元,用于购置农户春耕备耕急需的水稻、玉米良种等

四是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副书记权俭、市政府副市长屈占权先后到华夏建材城、金富豪汽车城、九牧厨卫汉中代理总店、南郑区大河坎利民路以南棚改项目、东来顺饭庄大红门百货商场等商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印发文件,分送企业法律手册,深入企业宣讲,互动现场答疑解惑。市工商联联合福建商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访大河坎汉辉购物中心、北大街中国黄金店、华西妇产医院的抗疫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积极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问题,市本级征集市县区企业融资意向160多项,反馈市级银行系统;配合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开展融资、企业社会责任、军民融合等调研6期183人次,形成调研材料26个。联合银行赴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就地协调企业贴息贷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先后深入一线走访西乡利家时代购物广场洋县华林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建的华林名仕豪庭、华林时代中心、华林傥滨春天三个项目工地等商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