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党组开展民营企业警示教育 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
2020-09-21 12:57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近期,汉中市工商联党组按省工商联党组印发的《关于在民营企业家中开展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陕联党组发〔2020〕3号)文件要求,集中时间在全市民营企业家中开展警示教育、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活动。

    本项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有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正面教育引领和案例警示提醒,释放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和“不法利益和国家损失一起追”的坚决态度,引导民营企业家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努力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汉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增长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集中在10月底前依托工商联各级组织,重点在规模以上从事矿产资源开发、工程建设、土地开发、商贸流通等企业经营者中开展。分为三个阶段,一是动员部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下发一本警示教育手册,召开一次警示教育会议,组织一次参观警示教育展览。二是对照检查、解决问题阶段。要求开展一次走访调研,至少组织一次法院庭审旁听,引导民营企业家进行一次自我“三查三看”,化解一批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巩固提升、建章立制阶段。要求召开一次座谈交流会,组织开展一次清亲政商关系学习宣传活动,并探索建立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

    目前,汉中市工商联已于9月10日在市群众艺术馆会议室召开汉中市民营企业警示教育工作会议。汉中市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市直商会党支部书记;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没有单设党支部的市直商会、重点非公经济企业等单位负责人80余人参加。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主持会议。会上,专项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印发工作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峰作关于新时代民营企业家清廉自守、公平竞争的专题辅导;会议结束时,与会企业家集体参观“殷鉴不远、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当前,各县区工商联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汉中市工商联)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