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开展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学习培训
2020-11-19 16:44
来源: 汉中文化艺术网
打印


11月17日,汉中市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在市红叶酒店会议厅开班。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市工商联市总商会非公经济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兼职),市行业商会、异地商会会长,异地汉中商会会长,市新生代企业家代表等5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捷主持。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4天,旨在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高对党的理论和经济政策理解能力,增强发展信心,进一步提升非公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合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凝心聚力,为汉中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会上,高捷传达学习了汉中市《关于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本次培训将邀请陕西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教授解永强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党校政治教研部教授李延长、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钟卫国、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涛分别讲授《疫情后的世界何去何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新机遇新格局与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讲座;还邀请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技术组专家王黎聪、袁渐渐作民营企业会员组织管理专题报告。培训采取专家教授理论辅导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体会,交流经验,畅谈发展。

郭海华讲话指出,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市委统战部领导亲商、安商、富商,真心实意支持非公经济发展、重视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体现,也是市工商联发挥组织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的体现。截止2019年底,汉中全市民营企业发展到4.5万户,占全市企业总数的90﹪以上,非公经济增加值达840.25亿元,占全市生产总值54.3﹪,解决就业占比80﹪以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机遇,不辱使命,担当奉献,努力做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提高素质,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面对新一轮发展及创业浪潮,眼光放高放远,运用好资本和产品两个市场,不断开拓创新,优化资源,强树品牌,增强竞争力;要不忘初心,珍惜机会,正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带头践行亲清政商关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高捷强调,通过学习非公经济认识要深度领会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认识思想、理论、政策水平和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万企帮万村”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行动,为汉中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担当奉献。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认真审视自身企业发展定位,调整思路,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克难奋进,再创企业辉煌。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到中核陕西铀浓缩有限公司、张富清同志旧居、陕西省城固酒业有限公司、陕西吉锐电气线缆制造有限公司、陕西江昊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学习。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