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1-02 15:07
来源: 汉中检察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0月23日,汉中市检察院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到市人大代表和来自川渝商会、福建商会、重庆商会、江西商会、湖南商会的企业家代表等16人参加。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饶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衡,市工商联工会主席张军,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实地参观了检察文苑、12309检察服务大厅和检察文化长廊,共同观看了原创微电影,对检察职能进行初步了解。

    随后的座谈会紧密围绕服务保障民企发展进行,通报了汉中市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情况,涉非公经济控告申诉案件清理、监督专项活动,以及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和刑事申诉积案专项清理工作情况。重点宣讲了《汉中市检察机关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工作办法(试行)》,该《办法》是汉中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切实加大民营经济平等保护的创新举措,通过审慎办理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案件,最大限度减少办案对民营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座谈中,人大代表、工商联领导和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对近年来汉中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尤其是《落实“少捕慎诉”司法理念工作办法(试行)》的出台,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是检察机关敢于担当,用实际行动护航民企健康发展的具体体现。受邀代表希望,检察机关加大与工商联的日常联络,建立长效协作机制,畅通渠道,深化检企共建。

饶猛副检察长在听取了受邀代表的意见建议后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构建与工商联的合作机制,搭建联络平台,深入开展法治进企业活动,精准对接民营企业司法需求,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转自汉中检察)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