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赴海明村捐赠慰问持续推进包扶工作
2021-01-19 10:00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时值寒冬,贫困群众过冬问题一直牵动着汉中工商联全体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1月15日,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市工商联主席曹志峰携单位干部及陕西时代信息科技公司、汉中市浙江商会等一行赴南郑湘水镇海明村,开展抗疫助农暖冬行动,给该村送去了价值3.8万元的口罩、毛毯、棉衣、棉被等物资,体现了汉中工商联及相关爱心企业人士的真切关怀和责任担当。

此次捐赠,汉中市工商联捐赠N95防疫口罩5000只,价值1.8万元。陕西酣客汉中天汉酒窖、时代信息科技公司捐赠毛毯50床、毛袜100双、菜籽油20斤,价值 1.1万 。汉中市浙江商会捐赠棉被棉褥12套,棉衣棉裤12套,价值 0.9万元 。海明村党支部书记代表村委会接受了捐赠物资,并表达谢意。时代信息科技公司总经理唐继珍、浙江商会副会长林立语鼓励贫困群众自信自强,勤劳致富,表示将继续关注支持该村的发展。市工商联领导对企业和商会的爱心义举给予肯定和赞扬,同时希望村班子安排好所捐赠物资的使用,关切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随后,郭海华主持召开了包扶村第一季度“四支队伍”联席会,就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三农”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座谈。曹志峰对近期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指导部署。市工商联干部及驻村“四支队伍”成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郭海华指出,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体干部必须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迅速速行动。强调要按照中省市相关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不折不扣地宣贯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特别加强风险地区来村人员动态信息掌控,严格程序及时处置,严防联防,确保一方平安。同时对各帮扶单位及驻村干部辛勤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扶贫干部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昂扬斗志,树立“中国牛”精神,担当作为,为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曹志峰指出,帮扶干部要把开展回访活动与“书记遍访”和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相结合,抓住春节前后务工返乡、学生放假等时机,深入宣讲脱贫攻坚及三农政策精神,准确掌握包扶户情况,摸排群众水、电、气、信、暖等具体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包扶长效机制,切实消除返贫致贫,确保动态清零。要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四支队伍”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力量不减、工作不懈、标准不降,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要深入推进消费帮扶行动,积极开展扶贫产品“七进”促销活动,融合发挥民营企业家资源、技术、管理等优势,立足产业根本性扶贫推动,多渠道助农增收。要积极谋划乡村振兴规划,创新富裕路。要提前备战春耕生产,夯实基础,确保农业增产增收。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