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赴市福建商会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2021-02-01 10:23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1月27日,汉中市工商联赴市福建商会新址检查指导“四好”商会建设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现场参观商会建设、赠送防疫用口罩,进行了座谈、走访了商会企业。在座谈会上,汉中市工商联主席曹志峰、党组书记郭海华、秘书长陈华武等一行与市福建商会会长陈荣归、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王恭敬和常务副会长、执行会长等班子成员听取了2020年商会及党建等主要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市防疫工作相关文件后,市工商联专门就做好商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市工商联领导对该商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商会发展、四好商会巩固提升等工作作了指导性讲话。

据介绍,汉中市福建商会于2005年成立,2011年成立党支部,现有会员323人,党员 18 名。被授予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是全市第一个拥有永久性办公场所集体资产的商会。近年来,该商会始终坚持凝聚乡情、服务会员、共谋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宗旨,着力完善机制,激发活力,创新发展,不断巩固“四好商会”创建成果。在管理上,实施了会长、常务副会长月轮值制度和常务分组联系会员制度,充分调动副会长、理事会等成员积极性,团结高效运行;在活动开展方面,2020年先后参加市工商联、民政局、招商局等组织的会议和项目推介活动 18 次。参加兄弟商协会换届、招商等活动 15 次,调研走访8次16家企业,赴省外及与外省市来汉学习交流6次,本市商协会交流8次,开展扶贫公益活动3次,捐赠物资价值4万多元。该商会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明确工作人员,集中开展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调研,去年班子成员带头为抗疫一线捐款捐物价值10.8万元,对接福建农商银行来汉为会员企业复工无抵押贷款达100多万元。发动会员募捐投资106万元,购买了该永久性商会办公室200平方米,成为温馨的会员之家

                                   

该商会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制度建设等基础工作,先后制定了《年、月度工作计划及安排》,建立了规范化的党建场所及党员活动室。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次,书记讲党课、党员知识答题、撰写学习体会及党员会员谈心等形成常态化。与市税务稽查局党支部联合开展“双建双促”辅导讲座活动,解读政策,强化诚信。同时结合“党旗领航 百社百村”提升行动,积极开展公益扶贫活动,先后深入到略阳县郭镇谭家庄村慰问受灾群众,捐赠粮油等生活用品价值1.3万元,发放慰问金1500元,为汉台区铺镇杨家营村贫困户房屋改造捐资4000元,发动党员为抗疫捐款2.69万元。同时到张富清旧居和汉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员红色教育,党建示范点建设和“星级”党组织提升工作有声有色。下一步,该商会将以 “党建耀民心、浓浓闽商情”党建品牌和“五星级”党组织创建为抓手,不断开拓创新,丰富活动,推动商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曹志峰在座谈上指出,汉中福建商会创造了“两个第一”,成为汉中30家商会学习的典范,一定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落实好市工商联做好商会防疫工作安排文件各项工作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积极做好情绪疏导、问题协调及思想引导工作;引导、鼓励福建籍企业家在汉就地过年,落实少聚集、少流动等要求;着眼节后企业及早复工复产,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实行错峰休假,以过节红包、加班补贴、岗位慰问等形式,引导各自企业员工就地过好春节。要加强上级精神、发展形势和惠企政策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递正能量,促进商会大发展。

郭海华在座谈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参观福建商会新办公场所,从展现的商会发展史、党建栏、募捐大事纪等资料,感受到商会文化及乡情氛围的浓厚,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展现出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其成立了会员教育部、引进家乡银行结对助力企业贷款等创新做法值得学习推广。他强调要发挥好全市商会的标杆带动作用,切实做好会员服务,努力做强企业、做强商会,为汉中“三市”建设做出新贡献。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建设,党支部工作围绕商会总体发展部署而展开,支持好会长工作。以“四好商会”巩固和提升为重点,以创建“五星级”党支部为目标,长效抓好会员及党员政治思想教育,凝聚合力,再创汉中市福建商会新业绩、再塑四好商会新形象。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