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2021-03-21 10:27
来源: 刘天韵
打印

                                                  

3月19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2021年综合监督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机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主要领导、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各科室负责人、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联络员,市级各民主党派办公室负责人,市政协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内设机构办公室负责人,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讨论了《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制度(试行)》(征求意见稿)。4个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分析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2名纪检监察联络员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围绕履职尽责、推动工作上水平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监督主动权,着力健全完善派驻监督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压紧压实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主体责任,着力破解政治监督难题,创新做实日常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形成了派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局面,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1年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六个牢牢把握”,忠实履行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职责,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以创新规范举措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以作风整训新成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培养专业化队伍为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与综合监督单位一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综合监督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持续强化正风肃纪,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强化党内监督,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优化与纪检监察组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格局,确保“两个维护”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印发了《纪检监察组2021年工作要点》《综合监督单位科级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实施办法、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实施办法、任前廉政承诺制度》。(供稿人:刘天韵)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