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四届五次执委会在市邮政酒店召开
2021-03-21 10:56
来源: 文化艺术网
打印


318日,汉中市工商联市总商会四届五次执委会在市邮政酒店召开。回顾总结,部署工作,表彰先进,激励再谱民营经济时代新篇章。汉中市副市长屈占权出席并讲话。市工商联主席曹志峰,市工商联市总商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执委出席,还邀请了不是执委的各县区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和市直各商会会长、秘书长、部分企业家代表和在汉的驻外地汉中商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主持。

曹志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汉中市工商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经济发展大局,紧扣“两个健康”主题,完成招商引资2000万元,推动装备制造、高品质食药、高新技术等六大产业发展,合力战疫累计捐款捐物2415万元。1060家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实施项目3421个,投入资金5.78亿元,惠及贫困人口15.82万人,同时抓好非公经济党建教育,构建了良好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企业家精神,为汉中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追赶超越做出了贡献。全市实现生产总值1593.4亿元,其中非公经济实现增加值828.98亿元,占52%。汉中市河南商会被授予“全国抗疫先进商会”,略阳工商联、陕西绿娇子公司等4家单位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集体”称号,市温州商会和南郑区大河坎商会被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市浙江商会、江西商会被认定为“全省四好商会”。市工商联被省工商联评为“2020年度全省工商联会务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市工商联要主动践行“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进一步强化民营经济思想政治建设和工商联组织建设,推动3-5个“四好商会”创建,提升调研及参政议政水平,把工商联及商会改革引向深入,积极践行“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行动,为打造“四个在汉中”品牌发挥工商联作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屈占权对市工商联及商会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非公经济人士满满的责任感、满满的汉中情表示感谢。他指出,汉中非公经济总数达23.8万户,产值占全市52%,税收达50%以上,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撑起了汉中经济的半壁江山,但也要看到其经济体量小、科技含量低、融资部很通畅等不足。他强调,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一带一路建设等战略的实施,汉中也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希望企业家们克难攻坚,求创新塑品牌,补短板谋发展。一是要把握大势,凝聚共识。在围绕“四个在汉中”品牌建设,倾力打造4个千亿级产业区、6个百亿级园区、6大产业发展等目标中,大展宏图。二是发挥好工商联职能作用,当好桥梁纽带。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以商招商、以商育商 ,以商聚商,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农村是企业家们施展的广阔天地,要担当起责任,投入到 “百企联百村”“万企兴万村”三农的主战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做好创新与合作两大文章,实现共建共享共赢。四是抓好工商联及商会队伍建设。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转变服务方式,强化纪律作风,引导和教育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总商会副会长周汉生,副主席李卿及汉台工商联、江西商会、福建商会负责人分别就商会党建、会员服务、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市工商联对2020年度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授予城固县、勉县、西乡县、留坝县为“会务工作先进县区”;授予略阳县为“会员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佛坪县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镇巴县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授予汉中市福建、重庆、湖南、河南、镇巴、川渝、山西、山东等8个商会为“会务工作先进商会”;授予汉中市安康商会、食品百货商会、江苏商会、张骞文化经贸商会为“信息宣传暨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商会”;授予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长沙市汉中商会、兰州市汉中商会“汉中市驻外地商会组织先进商会”。

                   

会议要求,认真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振信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创先争优,创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汉中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更坚实的支撑。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