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召开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1-04-18 16:56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4月16日,汉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一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洋县双亚集团召开。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研讨企业发展。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洋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喇勇斌及六大产业促进会理事、企业家代表、工商联机关干部等出席,还邀请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和汉台区、南郑区、勉县、城固、洋县等工商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汉中市工商联主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会长曹志峰主持。

会上,曹志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汉中市工商联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2020年,市六大产业促进会积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凝聚合力,认真履职,着力协调,发挥了积极作用。先后组织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复工复产、助力脱贫攻坚、六大产业发展观摩研讨等专题会议,开展“五一”书画联谊等活动,与市工商联联合发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倡议,向南郑区海明村捐款捐物4.1万元,并进行春节暖冬爱心慰问,积极参与消费扶贫行动,围绕“六稳”“六保”,有效促进了六大产业企业复工复产和稳步发展。

针对2021年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促进会要进一步强弱补短,创造新业绩。要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要加强«民法典»«税法»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适时组织外出考察调研活动。要着力服务会员,壮大队伍,帮助会员企业破解难点、堵点,化解瓶颈问题,促进健康发展。要改进工作方法,推行副会长轮值制度,提升活动频次和会务质量。要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大业,发挥市场、人才、资金等资源优势,实现共享共赢,切实助推乡村振兴。

会上,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产业发展机遇环境、产业政策及创新思路等做了交流发言;陕西洋县长生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玉祥、陕西双亚有机农业集团董事长周亚刚、洋县志健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培芬等企业家分别交流发言。

秦洋酒业有着60多年酿酒历史,也是全国食品工业龙头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和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形成年产黄酒15000吨、白酒6000吨的产能,其谢村黄酒、古秦洋品牌享誉省内外,成为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黄酒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多项,开辟了工业旅游项目特色,今年以来接待游客达1.2万次。

双亚集团在农业有机行业坚守30年,集品种培育、基地种植、产品生产销售、科研开发及物流配送为一体,成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扩建形成了15000亩有机农产品基地,延伸开发出有机黑米糊、黑米茶、酵素等系列新品,“双亚大米、周大黑黑米”被誉为陕西省名牌产品,成为洋县农业产业领跑者。

志健药业以秦巴丰富的银杏等中药材资源为依托,是集中药材种植、植物提取、生产销售、研发为一体科技创新型企业,获“全国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该企业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加大中药材之剂、保健品、功能性食品等中高端食药品牌产业链延伸,先后取得重点科技成果4项,成为洋县中草药产业供给基地和产学研创新示范基地。

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各企业特色、亮点耀眼,开拓了视野,取长补短,进一步增强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企业家们感触颇深。

郭海华总结讲话指出,促进会要发挥好功能和作用,以六大产业发展为重点,带动和促进全市产业经济发展。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引领,把中省市精神及政策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要把六大产业自身企业建设好、发展好,增强底气,切实发挥引领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释放优势和潜能,加强组织协调及服务,协调好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社会之间等沟通与联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会议研究增补了9位理事和2名副秘书长,以及会费缴纳等相关事宜。(转自文化艺术网)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