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市工商联党组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暨集体谈话
2021-09-07 14:58
来源: 纪检监察组
打印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严明政治纪律和换届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顺利进行、风清气正,9月6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工商联党组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主持活动并讲话。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峰作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违反换届纪律、选人用人规定的典型案例,一名科室负责人代表机关党员干部作了表态发言。

郭海华在讲话中,结合工作实际和谈心谈话内容,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和有关非公经济人士要加强政策纪律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良好心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要把稳换届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协同抓好换届工作和换届风气监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党员干部要严守“十严禁”要求,保持与非公经济人士的“亲清”政商关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坚持预防为主,对跑风漏气、弄虚作假、干扰换届、工作失误等问题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许峰在集体谈心谈话中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换届工作的严肃政治性和严明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要求和市委的部署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二是扛牢换届主体责任,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开展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党组书记要敢抓敢管、担当尽责,切实抓好换届政策和纪律规定学习教育,适时开展换届风气问题风险排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非公经济人士正确对待“名、权、利”和“进、退、留”,严把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人选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推荐人选的“政策关”“程序关”“质量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提名”。三是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十严禁”规定,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坚决杜绝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弄虚作假、干扰换届、搞非组织活动、打听传播小道消息等换届歪风,坚守住政治底线和纪律红线。四是协同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突出强化对党员干部遵守换届纪律情况的日常监督,协同严把党员干部廉政意见回复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示提醒、红脸出汗,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快查快办、通报曝光,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和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供稿: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