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组织收看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线直播
2021-09-06 17:02
来源: 光明网
打印


9月3日,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举行。峰会由全国工商联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支持,旨在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和法治民企建设,引导和服务民营企业在新发展阶段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好发展。市工商联通过微信群通知和提供链接二维码与各县区工商联机关工作人员收看峰会直播。

峰会展示了公检法司机关和工商联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法治建设的最新成果。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典型民商事案例,最高人民检察院展示了检察机关助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情况,公安部发布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工作成果,司法部、全国工商联组织了“万所联万会”签约仪式、发布了《法治民企行动方案(2021-2025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国务院国资委、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等九部门举行了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表示,要一以贯之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各级工商联和商会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法治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强健法治本领,共促法治观念立起来、法治民企建起来、法律服务强起来、营商环境靓起来。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表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人民法院坚持正确贯彻实施民法典,废止一切对民营企业不平等的司法解释规定,持续纠正涉民营企业产权冤错案件,积极构建“法院+工商联”一站式多元解纷新格局,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切实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助力民营企业高效解纷,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指出,检察机关要真严管、真厚爱,以企业合规制度做实对民营企业的依法“平等”保护。在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同时,督促涉案企业作出合规承诺并积极整改。检察机关将与各部门“老娘舅”们一道,继续与民营企业的“娘家”——工商联携手,广泛听取民营企业合规发展的司法需求,合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第三方机制规范运行。

九部门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峰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形式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省级工商联领导、专家学者、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会长、民营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在主会场、视频会场参会。各省级公检法司机关、工商联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在32个分会场参会,市县公检法司机关、工商联及所属商会、民营企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看峰会实况。截至9月3日中午,峰会直播的在线观看人数达到525万。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2万多家律师事务所和1.6万多家工商联所属商会、1500多家县级工商联建立了联系合作关系。(来自光明网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