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2022-01-11 16:16
来源: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供稿
打印

    1月1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学习贯彻意见,推动新一年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对纪委的领导体制、产生运行、任务职责、自身建设等作出全面规范,也进一步明确了派驻机构的领导体制、授权职责、工作机制、人员保障,对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切实抓好《条例》常态化学习宣传,把学习《条例》与学习监察法实施条例》《监察官法贯通起来,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政策法规水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抓好《条例》贯彻执行,准确把握主旨要义,进一步找准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重点任务和监督方式,全面提升监督效能,更好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切实把《条例》作为破解监督难题的重要指引,积极探索派驻机构监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开展政治监督、创新做实日常监督、精准实施执纪问责的科学方式方法,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协同推进“三不”一体,努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建立健全派驻机构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基础、程序规范和运作方式,自觉做遵纪守法标杆,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制度规定,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供稿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