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中小企业座谈会召开
2022-04-15 14:07
来源: 汉中发布
打印


413日上午,全市中小企业座谈会召开,解读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相关政策,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会商助企纾困工作措施。

市委书记钟洪江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委常委张启东、王松柏,副市长郭志胜、王红艳、吴维强,市政协副主席刘颖、刘伟等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20家企业代表深入交流企业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困难,围绕政策落实、要素支持、营商环境、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及相关部门现场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措施。

钟洪江指出中小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微观基础、转型升级的机动力量和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在汉中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是汉中最可宝贵的资源。相关部门要对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分类梳理、拉出清单、及时交办、坚持举一反三,持续跟踪问效,切实提高企业满意度。

钟洪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落实好纾困政策,结合进、知、解和亲商助企活动,加强政策宣传推送,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提升政策落地率。要瞄准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推出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措施,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降低税费、融资、生产成本,足额兑现优惠政策,做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立上下游共享核心企业授信机制,提高原材料保供对接服务水平,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让企业轻装上阵。要更大力度强化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加强统筹调度、及时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增产增效。

钟洪江强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像尊重科学家一样尊重企业家,用好专班专组专员工作机制,当好金牌店小二星级服务员,始终与企业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开展改革体验官”“局长体验审批服务,加快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让企业花最少的时间就能办成事。广大企业家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政策机遇,主动应变、创新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练好内功做强主业,增强核心竞争力,走好市场化道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张烨强调要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培育,在政策执行上加大力度,在政策落地上更实一步,在政策跟进上更快一步,确保惠企政策有序更新、管用解渴。要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见到真金白银,瞄准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着力破解融资、用工、用地、用能、创新发展等难题。要在服务保障上暖心暖企,坚持政策的公平性和普惠性,深化行政审批、放管服等改革,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裁量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激发活力,积极开拓市场,创新经营模式,加强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汉中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汉中发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