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安排部署常态化“进知解”和构建新时代大信访格局工作
2022-06-02 15:18
来源: 市工商联
打印

5月30日市工商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进知解”活动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薛小兵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郭海华主持。                                                                   

会上,薛小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陈华武同志领学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的意见》,并提出了市工商联贯彻落实具体措施。我联“进知解”工作负责人员汇报前期工作情况,薛小兵讲话强调安排此项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进知解”活动是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根本任务是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去,奔着企业满意、群众满意去,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的根本性转变。要始终本着持续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原则,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要深入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日常工作中要始终把党建引领、统筹谋划贯穿于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全过程,做到整体谋划、整合资源、统筹推进,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精神。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联始终高度重视,立足本单位实际,积极帮助企业解难纾困。针对反映来的企业发展困难,通过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面对面座谈会,提出了相应解决办法和支持意见,强调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全力以赴研究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齐心协力破解难题,做好问题解决动态跟踪,确保问题解决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政治意识,通过常态化召开民营经济人士座谈会积极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与机关干部共同学习“进知解”相关精神,树立责任意识。发挥组织优势,完善组织架构,成立领导小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做到规范细致,权责到位。始终做到活动常态化、运行机制化、程序标准化、工作品牌化。

薛小兵讲话中就此工作全面安排,并强调,下一步我联将继续以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为抓手,通过查找不足,破解难题,着力构建新时代大信访工作格局,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展,促进汉中“进知解”活动取得圆满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