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工商联、市湖南商会赴南郑区海明村开展主题党日暨“双节”慰问
2022-06-02 09:10
来源: 全媒体记者 杨春健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凝聚决战决胜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日,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薛小兵,市工商联秘书长陈华武,二级调研员张军等机关人员,汉中市湖南商会会长刘韬及钟南美、邹诺琪等9名副会长,前往南郑区湘水镇海明村,购置价值5700元物品慰问脱贫群众和村小学少年儿童,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爱心。同时,市工商联将北京市汉中企业商会筹备组捐款进行转赠仪式,捐给海明村3万元,用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万企兴万村”乡村振兴工作。在海明村小学,捐赠方一行看望了该校22名孩子们,薛小兵暖心寄语小朋友们健康快乐成长。汉中市湖南商会向师生捐赠学习用品礼包及牛奶、饼干等食品等,并送上节日蛋糕,集体合唱“听我说谢谢你”歌曲,与孩子们共同欢“六一”儿童节。

在海明村委会,汉中市工商联向该包扶村转赠北京市汉中企业商会筹备组捐赠的3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湖南商会向脱贫户群众、驻村干部、学校老师等30人,赠送价值5000元的食用油、白糖、大肉等端午节慰问品,并现场为以前入户帮扶过的1名学生送上700元助学金,进行结对帮扶。与湘水镇副镇长段龙飞等镇村负责人座谈交流美丽乡村乡村建设及镇域产业发展等工作。

汉中市湖南商会会长刘韬等表示,帮扶济困是中华传统美德,关注教育发展,特别是关心农村青少年成长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万企兴万村”助力乡村振兴更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也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的具体行动,将充分发挥商会的力量,持续支持帮助海明村建设发展,为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奉献工商联及商会人的真情和力量。

“感谢工商联及领导们近年来对我的关心,每逢节日或家有困难都上门慰问和帮助解决。”海明村脱贫户谭兴贵感激地说到。捐赠仪式结束后,薛小兵一行先后到脱贫户谭兴贵、谭义辉家中入户走访,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宣讲产业发展政策,交谈产业致富想法意见,并结合村情及各自家庭实际,鼓励脱贫户们兴办种植香菇、养殖业等庭院经济,努力实现更大增收,表示在技术需求等方面协调创造条件、积极给予帮助。(全媒体记者 杨春建)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