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总商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07-05 18:08
来源: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
打印

7月4日,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钟洪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烨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市政协主席蔡煜东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仕伟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汉中市委主委吴巧玲代表6个市级民主党派向大会致贺词,大会听取了市工商联第四届执行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钟洪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市工商联(总商会)过去五年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非公经济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市各级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快马加鞭往前赶、只争朝夕不懈怠,积极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火热实践,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洪江强调,要坚持政治建会,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取得新建树,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巩固扩大政治共识,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坚持服务兴会,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彰显新担当,发挥好管理服务助手作用、招商引资促进作用、稳住经济大盘支撑作用和维护稳定引导作用,帮助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团结立会,在凝聚智慧力量上实现新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履行社会责任,强化主体地位,最大限度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惑、为发展出力。要坚持改革强会,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抓好机关建设,加强商会建设,扩大会员队伍,打牢促进“两个健康”的组织基础。
  钟洪江要求,要一如既往把工商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支持工商联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努力把实业做强、主业做精、事业做大。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联系商会和民营企业等制度,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商联和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条件。

                   
  吴铁对汉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职尽责,助推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扎实开展重点调研和重大建言,协助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要倾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工商联本身,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为汉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全面加强工商联组织和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构建工商联与总商会“相融有别、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服务“两个健康”的能力和水平。

                   
  张烨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激发创造活力,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凝聚发展合力,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环境。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情倾力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模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通过了汉中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关于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行委员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大会选出执委134名、常委67名。郑雪梅当选为汉中市工商联第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薛小兵当选常务副主席、副会长,齐红玲、陈华武当选专职副主席、副会长,并选出19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兼职副主席,23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兼职副会长。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