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工商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民企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13 16:44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近日市工商联(总商会)开展“喜迎二十大、民企新征程”10月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市工商联全体党员和非中共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论述摘编》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二十大召开相关时政消息。接着向与会人员书面征求市工商联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中的意见建议。最后就主题开展座谈交流。

汉中市福建商会会长林顺兴在发言中表示,面对新形势,商会重在巩固“四好”商会创建成果,更好的开拓工作新局面。汉中福建商会围绕“健全机制、构建平台、服务会员、团结奉献、发展共赢”的宗旨,按照“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品牌商会”的要求,大力加强商会组织机构建设制度机制建设信息平台建设,积极开展各项社会活动,特别是在发挥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作用、全心全意服务会员、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随着非公经济的飞速发展,当前如何发挥商会效能、提高服务水平是摆在面前重要课题。二十大的召开,将给我们非公经济及商会发展带来全新的动力,我们有决心面对现实立足长远,弘扬“敢为天下先”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学习兄弟商会的成功经验,创新思维,继续谱写商会发展新篇章,为汉中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商会力量。

汉中市江西商会会长皮光华发言中表示,江西商会以“强化服务立会、增强发展活力”为宗旨,通过搭建平台、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建立信息沟通渠道、企业宣传窗口和资源共享平台,融合“乡情”、“商情”,引导帮助会员企业们积极投资兴业,开展以商招商、以会招商等经贸交流活动。二十大召开后,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凝心聚力,合作共赢;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坚持不懈为汉中的经济建设做贡献;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务求实效,不断激发会员热情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光彩事业等,为社会献爱心为汉中社会经济高质量新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成都市汉中商会会长人选刘涛表示,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经济全球化和区域化方兴未艾,我国经济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国内外企业的发展为汉中籍在外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了历史性机遇。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企业的发展不仅要靠自己的一己之力,更需要广泛进行联合发展。商会经济方兴未艾,成都市汉中商会将于2022年10月14日即将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成都市汉中商会成立后,将加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商会、社会之间的对话与沟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汉蓉两地商贸合作交流、经济加快发展再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市工商联副主席齐红玲表示,做为一名无党派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围绕工商联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等各项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发展调研活动,当好民营企业“服务员”。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服务“两个健康”、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华武表示,民营企业始终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我们党长期执政、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营企业必将肩负更大责任,贡献更大力量!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领会中央精神、立足工商联本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建功新时代,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期待二十大将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会有进一步的安排和部署,相信统一战线及工商联事业跟美好,相信中国明天的发展将会更加美好。

最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薛小兵强调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传达最新时政咨询,表示市工商联将结合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广泛宣传、组织研讨、不断深入不断强化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推动营商环境优化,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开展正在进行的民营企业大调研大走访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调研,合力助企纾困解难。着眼迎接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引导、政策宣传、解疑释惑、排忧解难和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抓好商会建设,发展商会经济,高质量组建汉中市汉商总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筹划召开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会,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开拓创新,抓好网络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工商联基层工作的活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将组织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