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徐家坪镇乡村振兴楷模建设会
2022-12-09 10:34
来源: 文化艺术网杨春健
打印


   12月7日上午,汉中市推进企兴万村行动助力徐家坪镇乡村振兴楷模建设会议在中国移动汉中分公司举行。汉中市副市长、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郑雪梅出席并讲话。市“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总工会领导、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有关商会及会员企业、略阳县徐家坪镇负责人等出席。各县区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县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柏海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万企兴万村”现场推会精神,通报了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发起《让我们走进乡村—汉中市民营企业经济人士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倡议。

会上,略阳县工商联、陕西汉特智电装备公司、市福建商会等6位代表作交流发言,为略阳县徐家坪镇“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现场教学点”授牌。4家商会单位代表与徐家坪镇签订了“万企兴万村”消费帮扶采购协议。洋县华瑞置业陕西汉江药业、汉中鑫城、陕西龙溪食品、陕西顺通、陕西汉特智电装备、陕西诚信实业、汉中江昊徐工、汉中得意商贸、汉中万泰10家企业单位现场向徐家坪镇捐赠帮扶资金11万元。


郑雪梅讲话指出,在“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全市1125家民营企业帮扶1247个村,实施项目3810个,投入资金6.45亿元,帮扶贫困人口19.02万人,位列全省第一方阵。脱贫攻坚战结束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万企兴万村”是“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深化和提升,更是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她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厚植家国情怀,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助力发展农村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要聚焦关键,精准发力,抓好“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点任务。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做好全面谋划统筹协调、指导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一是要持续巩固帮扶成果。对原结对帮扶的村继续执行原有帮扶政策,对原有帮扶的项目要持续推进,对脱贫群众给予倾斜和帮扶,筑牢合作共赢长效机制。二是要倾斜支持重点帮扶的县和村。聚焦略阳、镇巴两个国家级重点帮扶县,宁强、西乡、洋县3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和120个市级重点帮扶村,尽快补齐区域性发展短板。三是要促进长远健康发展。持续开展回报家乡的专项行动,充分利用苏陕扶贫的平台,合力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市场化水平。要凝聚合力,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行动计划纳入到本单位年度工作重点,各尽其责,全力保障工作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将“万企兴万村”行动纳入到推进乡村振兴统一规划,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项目信息和支持政策等方面服务,将本地乡村振兴的投资类项纳入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统筹推进。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要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提供融资支持。三是要选一批民营企业典型,同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大力宣传营造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关心支持、主动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万企兴万村行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文化艺术报杨春健)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