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5-10 09:45
来源: 汉中发布
打印

汉中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5月6日,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出席并讲话。

汉中市市长王建平主持。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汉中市委常委王利、张启东、邱仕伟、屈占权、陈剑彬、王旭坚、叶稳太、王松柏等出席。会议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了《汉中市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7个县区部门和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张烨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推动民营经济为汉中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作出更大成绩。

张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如何认识民营经济、如何处理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张烨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在全市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强调,当前汉中正处在做大总量、提升质量的关键时期,追赶超越、转型升级的重要阶段,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带来了广阔空间,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群策群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优产业链群,做强园区承载,做大企业规模,提升民营经济综合实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培育创新型企业,加快数字化变革,实现现代化治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引导支持民营企业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既搭建平台“走出去”,也抢抓机遇“引进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深入贯彻“两山理念”,找准绿色发展定位,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发展增收致富产业,加快推动绿色转型升级。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发展的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烨要求,要扎实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聚焦融资难、引才留人难、市场准入难、办事难等企业“急难愁盼”,精准破题、精准施策,在扩大融资供给、招才引智、促进公平公正、优化政务环境、提高行政效能上求突破,一体推进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建设,塑造汉中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压紧夯实责任链条,健全多维保障体系,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始终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深耕主业实业,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诚实奋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精神,脚踏实地打造一流产品,心无旁骛建设一流企业,办好老字号、擦亮金招牌,不断实现自我提升、自我超越。

王建平要求,要健全发展民营经济工作推进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定期通报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主动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明确责任主体,找准办法路径,及时回应诉求,着力解决政策落地、融资增信、要素保障等困难。

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破除制约民营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的制度障碍,全面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大胆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新作为。(转自-汉中发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