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民营企业家千方百计抢机遇布新局
2023-05-18 10:22
来源: 汉中发布
打印

我市民营企业家千方百计抢机遇布新局

在参加完2023乌镇健康大会暨第二届中国OTC大会后,陕西美致惠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惠至勇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勉县、西乡等地考察调研。一周后,他又将飞往青岛,参加2023全国药品交易会。
  这样的快节奏是今年开年以来我市大部分民营企业家的工作状态。随着新冠疫情影响减小,市场正逐步回暖。和惠至勇一样,我市很多企业家化身拼搏兔”“探索兔,出门考察、拜访客户、参加推介会、谋划布局……有人成了空中飞人,有人变身推介员。

  耕耘在市场最前沿,一个个企业家无疑是企业的领头羊。奔跑在市场第一线的他们在忙什么,不仅传递出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更折射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信心、决心和恒心。

忙考察——探一方天地 寻无限商机

  人在米兰考察学习,有事请留言!这是汉中好易家具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钢林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新动态。

                                ▲ 于钢林(右一)

  在意大利米兰当地时间422日,他同成都市智能家居商会成员们一起走进第61届米兰国际家居展览会现场,身临其境探索最前沿的家居设计理念与思潮,为自己的品牌找到更接轨国际的发展方向。

  作为陕西第一家拥有德国豪迈五轴联动数控机床和智能柔性封边机线的企业,汉中好易家具用品有限公司一直在寻求自己的品牌之路,打造科技驱动新引擎,引进德国、意大利家具行业设备及工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抢占高端智造家居业先机。

  思路决定出路。这个号称全球家具业人士每年都热切期待的盛会,给了于钢林创新企业商业模式的契机。各种精美高端的配饰、家具、灯具前所未见,真的让我大开眼界!他激动地说,现场听完国内外优秀家具商分享的成功经验和案例,我恨不得立马把汲取到的经验照进现实,借鉴到企业发展中去,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与现代家居制造业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水平,力争成为陕川甘渝毗邻区域家具行业的头部企业。

  企业只有触摸到市场的温度,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

  在参加完第八届中国健康商品交易大会(西鼎会)后,陕西美致惠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惠至勇对县域药品零售市场的发展特点及发展前景又有了新的看法和理解。线下要提高零售药店的专业化服务水平,这是未来药品零售业提升服务质量、增加消费者粘性、提升品牌差异化竞争优势以及专业化形象的重要手段。

  陕西美致惠健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是汉中人叫得出、也记得住的本土医药公司品牌,最早成立于1997年,经过了26年的发展,旗下拥有了98家直营连锁药店,服务范围覆盖了我市五县两区,逐步成为了我市实力雄厚、规模较大的一家综合性医药零售连锁企业。

  根据目前企业发展情况来看,下一步我们要不断壮大规模,力争实现全市区域内门店100%覆盖。自打开春以来,惠至勇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在参加完410日的2023乌镇健康大会暨第二届中国OTC大会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勉县、西乡等地,做足当地市场调研分析,为新店选址做准备。

  “5月份还要去趟青岛参加2023全国药品交易会,在考察学习的同时,也要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企业谋发展。惠至勇说。

忙订单-——抢订单 拓市场 忙生产

  这个月,我刚参加完成都市举办的第10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还去了我市各个县区考察调研白酒的销售情况。只有出去走走,多摸摸市场温度,回来才好做决策。最近,忙碌成了城固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仲荣的工作常态。

                            ▲ 曹仲荣

  在参加了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和各县区考察调研后,曹仲荣对今年企业的发展前景信心十足:根据当前的情况来看,国内的白酒行业正逐步复苏。接下来,公司除了要紧盯汉中当地市场,还要抢抓省内外订单,力争营收同比增长20%

  为了能实现定下的这一目标,公司先后投入近3亿元技改资金,扩建了酿造车间,拥有窖池1500余口,储酒能力达12000余吨;加强技术团队建设,引进国家级、省级白酒果酒评委、一级酿酒师、品酒师及相关技术人员60余人,研发城古特曲城古·天汉坊等主导产品。同时,还实施了酿好酒五年行动计划,从专业技术力量配备、酿造工艺把握、储存方式细化、运行机制改革、考核方式优化等方面找问题、想办法、定措施,不断提升基酒品质,有力推动节能降耗,促进白酒生产提质增效。

  除了上面的措施,我们生产线也在开足马力,加紧生产。随着后期江苏、甘肃等地订单的增多,还会对员工加强业务培训,让他们每个人都成为多面手,提升工作效率。曹仲荣说。

  同样在为今年的订单忙碌着的还有陕西金谷珍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继军。

                                 ▲ 李继军

  四月正值金谷珍果休闲百果园阳光玫瑰生长期,李继军每天忙着指导工人们为葡萄枝蔓掐须、疏花。

  现在处在关键期,大棚的温、湿度把控非常重要,需要时刻关注,及时开闭天窗、侧帘,将其控制在合适数值,这样才能有利于绑蔓、疏花、摘心等,光照、营养充足了,葡萄的长势才会比较好。李继军说,只有管理好了,品质才能提得上去。

  除了品质,拓展销路更为重要。去年,李继军投资建设了600平方的数字农业展厅、农产品快检中心和抖音直播间,通过这种线上线下平台,一天最高卖出了3万斤水果。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先后在汉王镇建了金谷珍果生态柑橘科普示范基地及绿色西瓜生产基地,共计1880亩,近三年已累计销售汉台农产品超过4500余吨,带动3000余农户、6家合作社实现增收。

  我们的葡萄品质非常好,去年大部分顾客都是多次来果园采摘,很快就卖完了。柑橘、西瓜等通过在抖音、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平台宣传以后,很受欢迎,已经收到北京、广东、四川和山西、东北等地客商发来的订单。李继军说,5月中旬果园10多亩杏子就成熟了,大概有10万斤,算10元一斤,现在已经预订了300多单。

忙谋划——把握市场新机遇 塑造发展新优势

  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市场的回暖,无论是流通领域还是原材料价格都有利好消息出现,疫情影响正在逐步减小。今年公司将扩展业务版图,把重点放在文化产业园项目上。陕西顺通文化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韩伟国说。为此,韩伟国近期前往重庆、成都、上海等地实地了解、察看。

                                  ▲ 韩伟国

  陕西顺通文化集团产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以文化产业、文旅康养项目开发、新型建材开发、建筑施工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生产、商贸流通、物业管理、农林业生产、互联网营销、企业咨询管理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年平均营业额达3亿元以上。今年韩伟国将目光放在了文旅项目的谋划上。

  汉中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企业的业务向文化产业倾斜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汉台区东关正街和丁字街等老街区兴起了新业态,这给了我们投资者一定的启发。近日,我们正在收购位于汉台区建国路的大众食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准备统一规划、统一建设,打造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届时将面向市场招商,为创业者们提供一个共同发展的平台。韩伟国说。

                              ▲ 张远鸿(左三)

  陕西远盟商贸公司的负责人张远鸿也敏锐地观察到了农产品市场的变化,疫情过后,人们对养生产品的关注度更高了,这对我们做中药产品的企业来说是一大利好。

  今年开年后,他就马不停蹄地外出洽谈,一手提着公司的乌天麻产品,一手拿着推介材料赶高铁、打飞的、挤地铁,通过不断换乘的交通工具,他出现在广州、成都、绵阳、上海、苏州。

  去年和客户沟通大多靠手机,今年我是再也坐不住了,现在基本每个月都要出一两次差,拜访老客户维系感情,也主动上门争取新的订单,参加各类展销会也是我们推介产品的重要渠道。线下市场久别重启,全国客商云集,市场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张远鸿要积极利用这些渠道和平台,把过去因疫情失去的订单回来。

  产品始终是最好的说服力,由于公司种植的乌天麻成分好,质量高,在各类推介中总能受到客户的青睐。忙并快乐着是张远鸿现在最大的感受。

  面对当下激烈的市场竞争,陕西远盟商贸公司正不断研发新产品。今年计划上市乌天麻养生酒、乌天麻饮片,乌天麻粽子等产品,响应现在群众健康生活的理念,未来产品研发也会向养生、食疗方向发展。

忙开发——立足市场化需求 创新多元化产品

  北京、沈阳、天津、成都……开年四个月,陕西贵资丹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飞差不多跑遍了大半个中国。

  忙着跑市场呀!陈明飞笑着说上周我们和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下属的天津航道管理局做了技术沟通,2021年我们对天鲲号的零部件进行修复,经过2年的测试效果很好,获得了他们的认可,目前我们达成共识,继续拓展修复零件品种,双方合作申报国家科技进步奖,推动建立专业修复基地。

  位于汉中经开区创智产业园的陕西贵资丹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是业界领先的3D打印球形金属粉末生产商,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等离子雾化制粉技术(N-PREP),建成金属粉末研发生产基地,为军民用提供高性能3D打印金属粉末。

  该公司拥有多专业、高水平的协同创新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3D打印金属粉末制取设备。如何让公司研发的产品与市场需求更契合,这就需要我们积极跟市场对接,和各高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沟通交流,一方面向他们推介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根据他们的需求来调整我们的研发方向。陈明飞说。

  他坦言,公司的产品供应打破了原有的产业链条,市场前景很好,但在市场还没有完全认可接纳的情况下,推广显得尤为重要。现在有一些企业跟我们合作以后,对我们的产品评价很高,我们也在积极进行设备的升级改造,以适应新要求、新变化。

  同样在忙开发的,除了高科技企业,还有农业企业。

  宁强千山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有泉正忙着开发新的茶旅融合项目。在千山茶园一侧,4幢独特风格的房屋主体已经完工,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室内装饰装修。这是我们的茶业展示馆,建成后将集文化展示、茶叶展销、互动体验及品茗、餐饮、休闲等服务功能于一体。王有泉介绍。

                                 ▲王有泉

  为了让该建筑和茶园自然景观和谐统一,让游客入住体验更加舒适,他专门聘请了著名设计师余平做了整体设计。从设计到施工,王有泉全程参与,我们想做一个有品质的建筑,所以对材料的要求很严格,很多材料都是从无锡、四川、北京等地运过来的,我们还在民间收集了一些老物件,让茶叶展示馆看起来更有韵味,更加细腻。

  早在七八年前,王有泉就在青木川古镇修建了瞿家大院,保存了陕甘川毗邻地区清代中晚期名居文化的同时,还打造了一个茶旅融合产业示范园,吸引了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旅游。千山茶园的茶业展示馆建成后,将与青木川的瞿家大院遥相辉映,形成一条集吃、住、游、玩于一体的精品茶旅体验路线,在新旧建筑物相互交替间,让游客拥有更多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沉浸式旅游体验。他说。汉中发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