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来临 人大代表冲锋在前—记汉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张峰
2020-03-02 17:18
来源:
打印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日常生活牵动着所有人的心。疫情面前,无数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无数热心群众自愿投身防控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也有这样一群人,在关键时刻他们经受考验、展现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各级人大代表。

奉献爱心,彰显责任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峰作为汉台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不仅主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行动者”“监督者”,还主动捐款捐物,2月初,他通过办事处人大工作委员会的渠道捐款1万元,通过七里商会渠道捐款1万元,购置消毒水、医用酒精、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应急物资,助力七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年来,张峰多次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资助困难家庭等活动,心系群众,情系社会,累计捐款捐物共计50万元。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

和谐新城小区位于七里街道办事处周家湾社区,是由张峰所在企业开发,同时是汉中市城区内最大的移民搬迁安置区,住户中西乡、镇巴等外县住户占多数,春节外出务工返乡人员较多。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防控快速升级,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牵动人心,受到各方高度关注。作为企业负责人和人大代表的张峰,从接到疫情通知的那一刻就迅速的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取消了公司管理层的春节假期,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谐新城物业工作人员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快速关闭封锁小区部分出入口,集中人员在西大门把好入门登记关。面对从外地返回汉中的业主,小区物业不仅每天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也帮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不仅解决了住户的燃眉之急,更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使小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在他的安排下,和谐新城小区采用条幅、“一封信”、单元门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和疏导工作。充分利用小区监控网络,对发现有业主多人扎堆聚集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劝离。围绕微信平台,在线上打响了“小区防疫战”,每天利用业主微信群不间断发送上级要求和防控知识,播报物业消杀等防疫最新情况,坚持做疫情防控“广播员”,号召业主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传谣。多频共振齐发声,让疫情防控“声”入千家万户。

疫病无情,代表有爱。张峰代表以及和谐新城物业员工不怕困难、迎头而上的忘我精神让人感动,得到了越来越多业主的认可和支持。在防疫物资极其短缺的情况下,张峰带头捐赠防疫物资,努力尽到一名人大代表和一个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大多不仅提前缴纳物业服务费,还不约而同主动自发地为物业公司陆续捐赠各类防疫物资,隔离疫情不隔人心,疫情中凝聚真情,张峰和住户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守住了共同的家,用爱心温暖了一座“城”。

不忘初心,践行代表职责使命

张峰代表不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在参与代表履职培训与代表活动日、选民接待日活动、调研、参与选区实际生产等工作中,更是没有落下过一次。他所在的89选区有这样一个村——镇江村,由于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原先的镇江村只是一个产业单一、集体资产薄弱的后进村。2019年以来,镇江村以办事处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体化为契机,大力实施产业质效提升,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村庄美化亮化等工作,如今镇江村成功打造为集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生态宜居村。在此期间,张峰在得知项目资金仍有缺口的情况下,积极投资投劳,向镇江村捐款5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初心使命。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就是张峰代表,一位勤于履职、精于本职、乐于奉献的基层人大代表。任期过半,未来他会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提醒自己身为人大代表所肩负的崇高职责,人大代表精神在基层闪光。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