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饶长铭资助残疾男孩圆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2022-08-26 11:04
来源: 任 放
打印

汉中市阳光公益协会会长饶长铭先生坚持十余年,奉献爱心,捐钱出项目助力残疾贫困大学生圆梦,感动了天汉大地上所有人。

2012年7月中旬,听朋友说到城固县上元观新丰村山区有个上二年级的10岁残疾脑瘫儿张亮,生活不能自理,跌倒了爬不起来,上厕所需要人掺扶,70多岁且身体多病的爷爷和奶奶在家照顾他,父母亲在河北打工。

饶会长决心去他家看看,孩子家的情况让他大吃一惊,房子倒了一半,没钱翻修,他立即找到上元观镇中心学校校长范海强,班主任张艳,表达愿意协助学校助力张亮同学,尽力解决他学习生活中的困难。

2012年8月开始,饶会长找朋友,找残联,多方奔走。由于张亮父母长年在外,爷爷奶奶不懂政策,错过国家免费救助脑瘫儿的黄金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并联系到西安一家脑瘫康复医院,免费手术(每年利用暑假治疗三个月),经连续4年送到西安手术,治疗(先后节省治疗费约10万多元),手术很成功,过去上厕所需要人扶着走,治疗后基本能独立行走一、二里路。

2015年,为了彻底解决张亮父母长年在外不能陪伴孩子,照顾老人的实际困难,饶会长找到上元观镇新丰村支部书记王庭俊,请他协调加宽张亮家出入路面窄的难题,准备助力他们家办养殖场,方便车辆的进出。道路拓宽后,饶会长出资帮助他们家办起了土鸡场,依靠山区绿水青山的优势,土鸡散养,一次养殖2000多只,并发动公司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销售土鸡,土鸡蛋,彻底为他们一家找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协调县上给张亮办理了二级残疾证和民政低保生活费。

10年来,饶会长经常去看望张亮一家人,每次都会购买生活物资和学习用品,鼓励他好好学习,饶会长一片苦心和乐善好施让张亮一家很感动。张亮也没有辜负恩人,每次考试保持班级前三名。中考时,为了让张亮考个好学校,考虑到孩子写字慢,饶会长联系城固三中张志荣校长,请他帮忙向上级反映一下孩子实际情况,中考试时给孩子延长时间,城固教育局得知情况后派专人到学校调查了解,召开座淡会,做出延长半小时交卷,最终張亮以优异成绩被城固一中录取。

有志者事竟成,张亮同学身残志坚,刻苦学习,勇于进取的事迹广为传播,先后被汉中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授予“美德少年”,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授予“我身边的好学生”(十佳)称号。今年高考,张亮同学考了603分,全省排4048名,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录取。

饶会长大爱无疆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张亮的成长离不开他的关心和资助。陌路相逢,十多年的资助,胜似亲人。

饶会长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他一起共挑乐善好施的大旗,以期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脱贫,助力更多的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