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仪辉荣获“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称号
2022-12-28 16:20
来源: 陕西省茶业协会
打印

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仪辉获

“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称号

11月18日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正式公布

“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第七批推选结果

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莫仪辉

“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称号

国茶人物·制茶大师的推选旨在传承我国传统优秀制茶技艺弘扬国茶工匠精神充分挖掘展现长期深耕一线的优秀制茶人员

莫仪辉,男,生于 1970 年5月,南郑区法镇曹家坝村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国家高级评茶员,高级农民技师、高级职业农民,陕西省农业职业经理人,现任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郑县黄云翠竹茶叶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同时兼任汉中市第四、五届政协委员,汉中市工商联副主席,汉中市茶叶学会常务理事,汉中市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汉中市农贸协会副会长,汉中市六大产业协会副会长、南郑区政协委员、工商联副主席、南郑区茶叶协会会长,南郑区电商协会副会长。

1992年3月被陕西省教委授予“职业教育优秀毕业生”。

1993年2月南郑县委、县政府授予“乡镇企业优秀厂长(经理)”。

2004年5月被授予“建设南郑十大杰出青年”;12月被授予“汉中市十大杰出青年”;12月被陕西省七部委授予“首届陕西省优秀青年农民”。

2007年10月被陕西省委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厅、农业厅授予“陕西省农村优秀实用人才”。

2010年12月被汉中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授予“质量管理先进个人”;12月被省委党校评委“优秀学员”。

2015年9月被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评为“EMBA茶专业优秀学员”。

2016年2月被市政协授予“优秀提案”;被汉中市委统战部等五部门评为“首届汉中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17年10月被汉中市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聘为“汉中市产业脱贫技术服务乡土专家”;12月被汉中市文明办评选为第四期“最美系列人物”。

2018年2月被授予“南郑区优秀政协委员”;被南郑区区委、区政府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社会扶贫先进个人”。

2020年5月被授予“汉中市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被汉中市工商联授予“疫情防控先进个人”;6月被授予“南郑区优秀政协委员”;7月被陕西省政协以“在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的政协委员”名誉通报表扬。

2021年4月荣获陕西省第二届手工“制茶能手”;6月被授予陕西省“十佳制茶工匠”;9月莫仪辉成为第十四届奥运会、全国第十一届残奥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手”;被聘为“陕西省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10月获得全国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永川秀芽”杯全国茶业加工技能总决赛“优秀奖”;11月被市政府“放管办”聘为“改革体验官”。

2022年6月,获得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级制茶师。

莫仪辉自 1988年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投身于茶产业发展一线,从事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将公司由一个只有 18 平米的小作坊,发展到现在的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现代化省级农业园区,陕西省农业产业华重点龙头企业。为做大做强做优茶产业,他先后参与了“汉中珠茶”“衮雪香茗”“黄云翠竹”、“汉水翠峰”、“控量富硒茶”等茶叶项目的研制,并获得科技进步奖。2012 年从浙江引进龙井长叶、平阳特早、中茶 102、陕茶一号、翠峰等全国优质良种茶树在青树镇七里村建成 200 亩母本茶园,进行对比选育试验,开展无性系繁育工作,改良了南郑茶树品种,极大地提高了茶叶产量和质量,为推动了南郑茶产业增产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率先引进三条茶叶清洁化生产线进行“汉中仙毫”“汉中红茶”“汉中毛尖”等新工艺探索,对如何将茶叶“又好又快”的加工出来积累了一整套新经验,为茶叶行业的转型升级发展起到了引领作用。作为公司质量总负责人,清楚的认识到质量与品牌的共生的道理,不但对产品质量有苛刻的要求,还将质量管理制度化、体系化,对“QC小组”和首席质量官如何建设公司的“质量提升、品牌建设”项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项目的实施,“绿娇子”系列产品的市场份额得到显著提升,品牌知名度大幅提高。公司注册了六枚商标,其中“绿娇子”、“黄云翠竹”荣获陕西省著名商标;2015年和 2017 年绿娇子牌绿茶和汉中红茶分别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

2016年以来来莫仪辉带领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秉承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理念,帮扶七里村等5个村 514户贫困户发展茶产业,取得显著成果。2020年陕西绿娇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2022年积极主动包连黄家沟村 131 户脱贫户,先后通过公益捐赠、产业带动、捐资助学、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实施产业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陕西省茶业协会2022-12-03 12:25发表于陕西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