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召开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
2021-02-19 15:53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87日,汉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汉中市龙头山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会议就企业复工复产、营商环境、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机遇等进行了通报、交流、把脉。汉中市工商联主席、市六大产业促进会会长曹志峰,汉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郭海华,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双武及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县区工商联、市直商会等负责人,市六大产业促进会理事及部分企业出席。会议由促进会秘书长隋兆华主持。

会上,曹志峰通报了汉中市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及民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帮万村”等情况。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六稳”“六保”落实及脱贫攻坚等重大事项,汉中市先后出台了减免税、电费及房屋租金和设备租金、支农支小贷款、促进务工就业等多项舒困措施,大力营造营商环境,稳住了基本盘,经济回升向好。至20206月,全市有市场主体207435个,其中个体工商户160250个,民企39107个,农村经济合作社7411个,集团公司667个。在“万企帮万村”专项行动中,至20207月,本地民企参与“万企帮万村”1054家,实施项目3372个,投入资金5.35亿元,共帮扶村976个,惠及贫困人口15.66万,居全省工商联系统第二名。先后动员民营企业捐赠400场次,捐款捐物达2000多万元,其中汉文投捐款500万元,陕西省重庆商会捐物价值400万元。市工商联对抗疫28家先进集体、3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弘扬了企业家精神。

市工信局副局长杨双武和市农业农村局科长黄子兴分别就纾困政策、企业发展等做了通报和交流。谈到企业应切实转变思维,多关注国内外市场动向、研究国家大政方针和行业政策,用足用活科研、技改项目资金补贴奖励、信贷等一系列宽松政策。企业发展要由传统产能向产品质量向产品市场需求转变,创造需求,引领需求,竞争需求,使企业始终保持活力和定力,并表示加大企业帮扶、协调力度,着力搞好服务。

                                    

汉中市龙头山水产养殖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虎介绍了企业抗疫及复工复产情况,该公司是从事大鲵育苗、养殖、产品分割、产成品生产及销售的专业化企业,属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大鲵育苗200万余尾,产成品300余万斤,受疫情影响严重。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审视发展定位,知难而进,推动企业走出暂时困境。

汉南汇发村镇银行做了金融业务推介。该银行于20171月成立,是一家致力为城乡居民、三农经济、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区域性银行,表示愿提供多品种、快捷的信贷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曹志峰总结强调,工商联干部及企业家们要遵循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企业自强自立,工商联全力协调支持,真心服务。要研究企业的痛点、难点及破解点,走出一条创新性、高质量发展特色路子。要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企业融入到市六大产业促进会,共创共建,加强文化建设,持续弘扬企业家精神,在产业发展、产业扶贫等各方面发挥企业家更大的动能和作用。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