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商联盟举办助推天汉经济高质量发展茶话会
2021-02-19 17:59
来源: 赤土岭文化传媒
打印


春回大地百花艳,汉人老家意气扬。217日,时值正月初六,和合如意,六六大顺!在汉人老家汉商联盟平台的策划下,汉中三易太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钰宝先生特邀,汉人老家汉商联盟创始人瞿建国、秘书长张钰琀,汉中市六大产业协会副会长、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熊建华、秘书长罗枫、汉中市总商会秘书长许浒、汉中市乡村振兴服务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汉中市味见汉中公用品牌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史瑞华、总经理助理文化专员伍宏贤、当代青年画家李大庆教授、汉中市朗诵协会主席颜勇、《汉中文化网》总编辑王丹等优秀汉人汉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凝聚全球汉人汉商力量,挖掘汉人老家文化品牌价值,运用文化资源对接产业链条,助推天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茶话会由熊建华先生主持,与会同仁着重围绕汉中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个在汉中”,从如何凝聚全球汉人汉商力量,挖掘好汉人老家文化品牌价值,让汉人老家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如何各自资源整合,策略联盟,深度合作抱团,如何组织汉人汉商寻根之旅暨商务考察,以及如何迎接建党100周年,举办好文艺庆祝活动等四个重点话题畅说欲言,献计献策。

                            

会上,大家围绕聚会主题,踊跃发言。李大庆教授讲述了自己坚持以绘画语言讲好汉中故事,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自费举办“汉水四季”画展,无私推介汉中,受到相关领导高度评价的经历。他表示将继续以汉中地方特色资源为素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朱鹮、樱桃花、旱莲、油菜花、桂花、大熊猫等题材的美术作品,传承天汉文脉,以画笔抒写时代风采,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艺术品牌,笃力推介汉中。颜勇会长回顾了曾经在汉中创建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所做的贡献,以资深媒体人身份解析了汉中打造文化名市存在的问题,指出未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表述了现在用语言艺术和互联网工具为汉文化的传承做出的努力。史瑞华先生解读了“味见汉中”公用品牌的文化创意以及2021年品牌打造的具体战略,并现场专业解读了汉中高端农产品的文化内涵。罗枫女士介绍了赤土岭文协平台的优势资源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与汉商联盟抱团合作。许浒秘书长高度认可汉人老家汉商联盟的平台理念,呼吁成立“汉商大联盟”,形成全球资源整合效应,表示将继续在今年“两会”上提出议案,希望得到政府高度重视,同时表态积极协助汉人老家发汉商联盟在汉中开展的一切正能量的主题活动。《汉中文化网》总编辑王丹回顾了在今日视点在线、汉中文化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为推介家乡经济社会和文化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呼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传播平台打造和文化产业发展,搭建形成地域特色的汉中文化品牌群。张钰琀秘书长从运用汉文化资源、挖掘汉文化内涵及文化对接产业“三个纬度”推动汉人老家走向全国作了生动阐述。同时表态,将尽快策划汉人老家寻根之旅暨商务考察以及多家组织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活动。最后,汉人老家汉商联盟创始人瞿建国会长介绍了平台创立的初心、运行情况,优势资源及未来规划,倡导打造根脉文化,全力以赴,做好平台建设。

会上大家通过探讨,达成以下共识:

汉中文脉厚重,文化资源丰富,以文化为魂,充分挖掘汉人老家文化品牌价值,打好汉人老家这张城市名片,以更广的视角、更大的格局,做好根脉文化,让汉人老家成为华夏儿女的精神家园、信仰圣地、商旅圣地。汉人汉商,兴汉正当其时!充分运用文化资源,对接产业链条,带动各大产业发展。让文化资源赋能商业,同时,让汉文化与汉商企业相结合:梳理汉文化元素,形成汉文化矩阵,使每一个汉人汉商熟知汉中文化精髓“硬核”,增加其文化内涵和高度,增加汉中发展的不懈动力。汉中与世界的结合: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汉中开汉业。昔有张骞,刘邦等代表人物,赋有汉文化符号,今有朱鹮,赋有生态符号,她们是汉中人文的两张“金名片”,抓好国家“内外循环”发展的大机遇,使汉中再一次走向世界,影响世界。各大主题活动也是宣传汉中、讲好汉中故事、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的重要窗口汉人汉商各大组织,联合举办“汉人老家寻根之旅暨商务考察”主题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举办“百家组织联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文化活动”。将汉中市三易太极文化有限公司太极会馆授牌为“汉人老家汉商联盟共享商务交流空间汉中站”,同时授予“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创作基地”。本次茶话会是汉商联盟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作为天汉游子,汇集故里,同心结盟,共谋发展之大计,共商发展之良策,共融发展之力量,共绘发展之蓝图,共同为研学在汉中、康养在汉中、旅居在汉中、兴业在汉中添砖加瓦,坚持文化自信,传承家国情怀,弘扬根脉文化,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汉人老家汉商联盟简介汉人老家汉商联盟(以下简称汉盟)属于联合国友好协会一带一路委员会的直属机构。平台定位是为全球汉人汉商打造综合服务的共生生态平台。汉人老家作为汉族、汉字、汉语、汉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刘邦在汉中开创大汉帝国——汉朝,延续四百余年,是中国历史上最长的统一王朝;被誉为“丝绸之路开拓者”中国汉代杰出的外交家张骞;中国古代四大发明的造纸术发明者蔡伦;三国时期“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诸葛亮等英雄俊杰,都在汉中建功立业,千古青史。作为汉人老家发展联盟,就要继承和弘扬古今先贤,英雄俊杰之伟大开拓创业精神。以汉民族的民族情节为链接点,广泛联络团结多民族参与,大力弘扬爱党爱国爱家乡精神,以全球化的国际视野和开放包容的姿态,联合全国(全球)一流的社团组织、知名企业家、著名学者、专家等优秀汉人群体,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公益性,社会性的大平台。

汉盟不收会员费、不收加盟费。倡导先播种、后收获,先服务、后收益的原则。坚持以商养会、以会促商、会商共赢的商协会运作新模式。汉盟坚持“联合、创新、文化、服务、共赢”的办会宗旨(即联合是基础,创新是动力,文化是灵魂,服务是根本,共赢是目标);坚持“以德聚贤、跨界融合、汉盟报国”为汉盟精神;秉承“服务汉商、引领汉商、凝聚汉商”为汉盟理念,坚持“品牌共推、资源共享、互助共赢”为汉盟价值观,致力“打造学习创新型、质量品牌型、责任担当型的社会组织”为汉盟为目标;追求以“建设全球汉商汉人的精神家园、信仰高地和商旅圣地”为汉盟愿景!通过政策链+数据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赋能政府、赋能企业、赋能会员、赋能社会,解决会员的难点痛点和满足会员需求。通过建设“平台+实体”,项目+战略,政务智库与业务智库等,组建各类专业委员会和联盟职能部门,务实有效的开展运营服务工作。

汉盟着力服务汉商、引领汉商、凝聚汉商以及作为政府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抓手助手帮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定期或不定期的举办汉人寻根之旅,全球汉文化高峰论坛,商务考察,项目对接及项目孵化等高端高品质商务活动,号召优秀汉人,回归汉人老家,齐心抱团发展,积极投资兴业。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助力天汉经济,陕西经济超赶追越以及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同心同德共同助力把汉人老家建设成全球汉商、汉人的精神家园,信仰高地,商旅圣地!(转自赤土岭文化传媒)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