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赤土岭文协到川陕红色交通线茶房寺交通站旧址探访采风
2022-06-27 16:56
来源: 汉中赤土岭文协
打印


49,春光明媚,天蓝云飘。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近50名会员和特邀嘉宾,在熊建华主席带领下驾车从汉中城区来到川陕红色交通线茶房寺交通站旧址探访采风。

南郑茶房寺距汉中城区18公里路程,当年这里只有山间羊肠小道,进出货物全靠人们肩挑背扛。当地群众在这条从汉中市区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秘密红色交通线上,曾冒着白色恐怖被杀头的危险,经常暗地帮助我地下党员武志平同志传送情报、挑运货物、护送人员和提供食宿,为他来往这条秘密交通线上开展地下工作给予了暗中保护和热情帮助,同时也为中国革命胜利留下了光辉印痕和值得传承的红色不杇精神。

汉中市政协委员、全国十四届全运会火炬手、知名企业家李强先生为了重现那段光辉红色历史,传承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让世代永远铭记他们为建立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舍身忘死的革命精神。他将原茶房寺交通站旧址精心打造成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免费对外开放,让人们前来参观学习,接受革命熏陶教育。

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是培养推荐文学创作新人,繁荣汉中文学创作,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称赞的著名文学创作团体。这次他们专程来到川陕红色交通线茶房寺交通站旧址,就是要让会员们亲自深入红色故地,赡养英烈事迹,探寻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从而深爱脚下红土,激发创作热情,写出更多昂扬向上、激人奋进的文学精品。

这次红色文化探访采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大家齐聚在茶房寺交道站旧址院内,首先开展了处约茶房寺红色驿站,探访川陕红色交通线的缅怀革命先烈文艺演出和个人才艺展现活动。由熊建华主席亲自向茶房寺交通线旧址负责人李兵授予了汉中市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创作基地牌匾,原汉中文联主席武妙华、汉台区文联主席马俊惠虽未到场参加活动,但也分别向茶房寺交通站旧址赠送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的书法作品,以表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南郑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吴元贵先生在热烈的掌声中登台向大家深情地讲述了《十送红军》歌曲产生、挖掘和创作的过程。汉中市文化名人、党史研究顾问、原档案局副局长沙建国先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西安事变序幕,发生在汉中我党历史上第一个统战协议,既陕军不打红军,红军不打陕军的汉中密约’”内容和传奇英雄武志平亲自创建了三条从汉中城区到川陕革命根据地秘密交通线的艰难光辉历程。汉中赤土岭交流协会成员和特邀各位文化嘉宾先后上台表演了舞蹈《华夏英雄战歌》、诗朗诵《信念永恒》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歌颂革命、弘扬传统、热爱祖国的文艺节目,使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大家在赞先烈、受洗礼的同时,台上台下紧密互动,大展才艺,将文艺演出活动不断推向了高潮。

红色交通线,神秘记心间。文艺节目演出结束后,大家就从茶房寺出发,踏着当年武志平的足迹,沿着红色交通线道路,途经牟家坝、马桑坝来到柳沟茶园,在观赏美景、品茗茶香、欢度春光的同时,更觉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这次赤土岭文化交流协会开展的齐到红色地、同唱红色歌、重走红色路、共吃红色饭的红色文化探访活动,就是要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在创作中更加坚定文化自信,为唱响时代主旋律发出正量的心声。

李强先生为这次活动免费提供了场地、餐饮和全程后勤服务,对活动最终取得圆满成功给予了积极的支持!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