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承接珠三角地区(深圳)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推介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0.05亿元
2023-03-13 16:29
来源: 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打印

汉中市承接珠三角地区(深圳)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推介会,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0.05亿元


3月5日上午,由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商务局、汉中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承办的汉中市承接珠三角地区加工贸易产业转移推介会在深圳举办。会上共签订项目16个,总投资20.05亿元。

汉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邱仕伟,深圳市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智泳,陕西省商务厅驻深圳招商联络处首席代表傅博,汉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平,汉中市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党晓芬,西安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经联处处长杨德荣,深圳市商业联合会秘书长石庆,广东省陕西商会秘书长史哲,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会长张红,深圳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秘书长胡梅,汉中相关县区、园区及商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珠三角地区150余家企业客商及商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两市领导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汉中市商务局介绍了汉中外贸发展情况及支持政策,汉中经开区、汉中航空经开区、南郑工业园区、西乡循环经济产业园、勉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宁强高新区做了推介发言,广东省陕西汉中商会及2户客商代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发言。

邱仕伟在致辞时表示,汉中是陆上丝绸之路的源点,深圳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镇,虽相距千里,但渊源深厚、人缘相亲,特别是通过连续11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周的举办,两地在产业、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成果更加丰硕。当前,汉中正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四个经济”,加快建设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17条重点产业链,这与深圳新兴产业集群高度契合,互补融合、配套承接优势明显。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吸引机电加工、装备制造、跨境电商等企业来汉发展,以汉深携手、陕粤协作的探索实践,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庄智泳在致辞中表示,汉中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活力的热土,双方在装备制造、现代服务、生物医药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结出丰硕果实。30万汉中儿女在深圳创业打拼,为深圳特区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汉中积极承接珠三角地区外贸产业转移,与深圳形成了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良好态势,对广东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有重要意义。希望深圳的外贸企业多关注汉中,抢抓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的政策机遇,积极抢滩登陆汉中,在内地开辟新的发展空间。

签约仪式上,汉中市相关县区、园区与珠三角有关企业分别签订了精密传感器、电子元器件、光伏设备、充电桩组装生产线、跨境电商产业园等16个合作项目,总投资20.05亿元。

据悉,近年来,随着交通物流的改善,汉中开放的大门已经敞开,对外贸易辐射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发展迈入新阶段。2022年,全市完成进出口总值35.83亿元,同比增长15.4%,外贸总量上升至全省第四位,市场主体培育数量居全省第二,外贸发展呈现连年攀升、高速发展之势。下一步,汉中将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西部陆海新通道、亚欧贸易大通道等国家战略,实施政策规划引领、重点企业护航、外贸主体培育、外贸企业招引、承载平台建设、跨境电商强基、国际物流提速、海外市场拓展“八大工程”,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打造陕甘川毗邻地区外贸强市。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