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汉中市南郑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帮扶干部进村人户开展帮扶工作的紧急通 知
2021-08-20 17:20
来源: 南郑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

各镇(街道)()委、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工业园区管委会,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机构、各人民团体: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 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经区委、 区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区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2021816日—22

二、帮扶工作对象全区建档立卡脱贫户和“三类人群”(脱贫不稳定户、 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

三、帮扶工作内容

1.核实信息。对包联户内家庭人员有无增减、家庭成 员身份证号、性别、年龄、脱贫年度等基本信息进行核实。 同时,对包联户内家庭成员务工地点、务工时间、从事行业 (工种)及收入等务工信息进行详细了解核实,确保包联户 信息准确无误

2.核算收入。帮扶干部要密切关注包联户收入构成, 确保工资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性收入构成不得低于上年度同 期水平。同时,对收入下降明显的户,要查找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完善帮扶措施,确保收入稳定。

3.核查“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帮扶干部要查看包联户是否因自然灾害致使“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受到影响;是否因自然灾害致使生产经营方面受到较大损失。各村“四支队伍”要对辖区内一般农户受灾情况进行核实,对突发严重困难户要第一时间了解核实情况,并迅速落实帮扶措施,并及时向所在村、镇()报告。

4.核实政策落实。要对帮扶户政策落实情况再次进行核实,看帮扶户有没有应享受政策而没有落实的情况,发现问题迅速向村上汇报,村上汇总后及时向镇()报告。

四、工作要求

各镇()、各帮扶单位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工作,提升政治站位,克服懈怠麻痹、松懈厌战的思想,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立即行动,尽快进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要认真做好包联户信息核实、收入核算、“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问题排查工作,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研究制定帮扶措施并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同时阴雨天气,干部入户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区乡村振兴局要对此次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流于形式、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不高的帮扶干部或帮扶单位,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各镇()、各部门(单位)要于823日前将本镇()、各部门(单位)入户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区乡村振兴局。

                                              中共汉中市南郑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815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