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
2022-04-27 09:53
来源: 汉中市工商联
打印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手机使用保密须知

手机存在的泄密隐患

1.手机是开放的通信系统,通信信息随时可被截获,还会被跟踪定位。

2.关机状态下可被远程遥控打开,泄露一定距离内的声音。

3.旧手机中的信息删除后,通过技术手段可恢复还原。

手机使用“六不”

1.不连不存

不将手机作为涉密信息设备使用,不连接涉密信息系统、涉密信息设备及载体;不存储国家秘密;不用记事本、备忘录记录涉密工作事项;不在通讯录中存储涉密人员姓名、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

2.不拍不传

不使用手机拍摄、处理国家秘密;不传输国家秘密。

3.不带不用

不将手机带入涉密场所和保密要害部门、部位;不启用手机的远程数据同步和位置服务功能;不使用境外机构、境外人员赠送的或其他来路不明的手机;核心涉密人员、重要涉密人员使用的手机应经过必要的安全检查,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停止使用并立即报告,送指定地点维修。

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使用手机应当严格遵守国家保密规定,自觉履行保密义务,并接受保密监督管理。

机关单位应将手机使用保密管理要求纳入保密教育培训内容,使工作人员特别是涉密人员了解手机泄密隐患,增强手机使用保密意识,掌握手机使用保密常识。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