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工商联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
2021-09-03 17:01
来源: 留坝县工商联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指示及全国“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的部署和市工商联统一要求,2021年91上午留坝县工商联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治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孟华,统战部副部长陈宏海,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共青团留坝县委、县妇女联合会分管领导以及23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工商联主席司丽霞主持。

会上,传达了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议精神,宣读了留坝县关于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和成立“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的通知以及留坝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倡议书,3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做交流发言。司丽霞颁发给县中天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营企业“全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全市非公经济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截至目前,在“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留坝县区域内民营企业帮扶34个,受帮扶人数1571人,帮扶资金达到583.8万元。过企业积极参与精准帮扶,切实为全县农户解决了期盼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强调,留坝县工商联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会同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共青团留坝县委、县妇女联合会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细化推进措施,指导各部门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引导企业家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将家国情怀转化为落地成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协同配合,加强沟通交流,更加积极主动探索“万企兴万村”的有效路子,同时还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合

王治国要求,“万企兴万村”行动是“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深化和提升,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后,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体现,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有力抓手。县工商联要深入贯彻落实“万企帮万村”的决策部署,聚焦乡村振兴,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利用自身产业优势、积极投入该项工作中,及时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政策的落实,主动靠前服务,为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积极推进动员和激励更多民营企业家参与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这场新的硬仗中来,共同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留坝县高质量发展、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    (留坝县工商联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