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帮扶村帮扶合力团正式签约组建
2022-11-16 17:29
来源: 陕西网讯
打印

南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帮扶村帮扶合力团正式签约组建

1111日,在南郑区举办的“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帮扶村帮扶合力团组建座谈会上,南郑区市级重点帮扶村“合力团”签约组建。新组建的帮扶合力团成员将结合帮扶需求及结对帮扶村的发展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助力南郑乡村振兴。汉中市工商联副主席齐红玲,汉中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工会主席张军,南郑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何雨等领导出席。

会上,南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杜晓燕宣读了南郑区“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向重点帮扶村倾斜的实施意见》和“组建帮扶合力团一览表”,3个市直商会和1个区级帮扶企业代表分别与镇、村签订了“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协议;汉中市渭南商会、陕西竹园嘉华控股有限公司以及碑坝镇、福成镇程家坝村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合力团要充分发挥市级商会组织、帮扶企业的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等乡村人才培养,通过建立生产基地等形式,在吸纳群众就业、培育新型农民、促进稳岗创业方面主动作为。要积极参与农村改厕、生活污水和垃圾治理等人居环境整治,用优秀企业文化来影响帮扶村加强乡村社会治理,进一步改善乡村面貌,夯实发展基础。合力团各成员要找准企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村企共建、合作共赢。

据了解,自2021年“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以来,南郑区致力汇聚政府引导、行业牵头、社会参与的“万企兴万村”行动强大合力,广大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作为,通过产业帮扶带发展、就业帮扶稳增收、扶危济困促和谐等,以对社会的责任担当,用真情实意、结对帮扶回馈社会。截止目前,南郑区已组织开展3次较大规模的社会慰问帮扶和公益捐赠活动,约有130余家(次)企业、商会组织参与行动,直接捐赠资金134.79万元,捐赠物资337.03万元,惠及群众2万余人;通过村企共建促发展,积极发挥企业作用,在发展产业帮扶项目、扩大劳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