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05-12 10:54
来源: 汉台区融媒体中心
打印

汉台区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511日,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叶稳太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剑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烨,区政协主席徐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汤新军,杨刚、蒋丽、尚红刚、汪军明、高瑞、聂小东、周利华、周峰等出席。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解读了《汉台区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措施》,区发改局、区行政审批局、北关办事处作了交流发言。

叶稳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民营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民营经济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南、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等方针政策要求,当好有创造力的执行者、行动派和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叶稳太强调,要深刻认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全面认识汉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准确认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把握变革机遇、坚持回归规律、善于系统集成,瞄准“发力点”、盯准 “突破点”,不断引入一批新模式、嫁接一批新平台、孵化一批新业态、催生一批新主体,把中心城区的消费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转变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优势,进一步提升民营经济质效、城市经济能级。

叶稳太指出:

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一体推进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建设,推动全区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

要顺应发展之势。坚持强基和提质并重、培优和育新并举,做好“抓大、扶小、育新”三篇文章,分层分类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鼓励企业参与数字化变革,帮助汉台企业与省内科研院所深入合作,引导企业建立现代经营管理体系,实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运营创新、服务创新。

要聚焦企业之需。坚持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整合各类政务信息端口,用好“汉台发布”“爱汉台”等,打造全区政务服务总平台。要不断扩大“一网通办”“一次办成”等改革,推出更多并联审批、延时服务,高效开展政企恳谈会、政企早餐会等交流活动,实实在在地解决发展问题,让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

要着眼企业之稳。不断规范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防范化解经营风险,引导民营企业健全风险预警机制,防范化解潜在的市场风险、投资风险、债务风险,以品控赢得品质、以风控赢得未来。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加强对决策管理层安全理念系统培训、对一线从业者安全实操能力演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叶稳太强调,要加强党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逐级健全区级领导带头包抓、班子成员协同包抓、部门科室站所指导、服务专员帮扶等机制,完善更加有力的责任链条、健全更加有效的保障体系、构建更加亲清的政商关系,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耕细作优势领域,严守安全和环保底线,艰苦奋斗、敢闯敢干,努力成为行业标杆。

李剑歌要求

要坚持“育新培优”。要细化落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坚持扩量和提质并重,完善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支持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

要打造“有效市场”。以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为抓手,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一窗两端三级”政务服务,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

要秉承“家国情怀”。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根汉台、创业兴业,坚守主业、做强实业,以过硬的产品、良好的口碑应对变化、抢占市场,为汉台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要形成“聚集效应”。牢固树立链式思维、集群理念,研判城市产业链条,绘好招商引资图册,借鉴先进经营理念,政企同向、同心同力,牵动产业升级、引领企业升级、加快管理升级,推动汉台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汉台区融媒体中心)

主办单位: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建设巷7号

联系电话:0916-2211060    传真:0916-2210839
E_Mail:hzgsl2008@sina.com

邮编:723000     网站地图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工商业联合会,汉中市总商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